汉黄战记 >> 正文

江苏援黄石一线:2/3队员进入重症和危重症病房

时间:2020-02-15 15:31:13 来源:江苏新闻

  2月13日晚上,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召开了战前动员会,正式吹响战"疫"冲锋号,从2月14日上午开始,全部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三分之一在轻症和询诊,三分之二在重症和危重症病房,第一批队员已经进入隔离病房。

  【到一线去 三分之二队员进入重症和危重症病房】

  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支援队对黄石市8家定点收治医院、50多家发热门诊、20多家集中隔离点进行了对接、摸排、走访,拿出了对口医院以及乡镇、社区巡查整体工作方案。昨晚,支援队召开战前动员会,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大家鼓劲打气。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务处副主任赵伟被分到了救治一线最核心的重症监护室,动员会刚结束,他就和同事们讨论起了"作战计划"。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医务处副主任、ICU主任赵伟说:“去黄石中心医院ICU,去和当地的同事同行一起,救治黄石本地最重的这一批病人。指挥部给了一些要求,来了就该起作用。”

  14日一大早,支援黄石市区的医护人员陆续从驻地出发,分5组正式进入市区的5家医院。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江苏省援黄石医疗支援队队员赵华说:“我们知道这里是最危险的,但是我们主动报名来的这里重症。很高兴分配到这里来,我们来了就是做这个的。”

  【15名专家现场任命挂职 危重隔离病区重点部署】

  黄石市委组织部对支援队的15名专家现场任命,在各定点医院挂职,通过组织架构上的深度融合,推动工作进展。医疗专家们马不停蹄地了解收治和诊疗情况,对危重症患者提出专家诊疗意见。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英姿说:“前天我们就跟这边ICT的主任,已经做了很多的交接,包括微信也说病人病情。”

  【成立感染控制小组 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几乎同时,援助黄石大冶市的62名队员也分赴大冶市人民医院、大冶市中医医院。

  江苏援冶医疗队领队、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马航说:“我们有6名医生,还有22名护士,主要是充实到一区的重症病区来完成临床的工作。其余的医生和护士,分散到其他2到9区进行相应的临床工作。”

  湖北省大冶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伟说:“大家可以看到我现在帽子、简易防护服还有口罩都已经全副武装带好了,我们身后一共4扇门,4扇门的后面就是我们重症的患者区域,我们现在所处的区域是清洁区,我们此次来支援的队员们正在身后进行探讨和学习熟悉流程,在流程熟悉之后他们将会进入到4层之后的患者区域进行诊疗和救治。”

  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清说:“这批援军来得非常的及时,我相信在他们和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支援队还成立了感染控制小组,对医疗队驻地进行感染控制,并帮助医院做感染控制指导与排查,降低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鲁翔说:“救治的任务对技术和设备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所以这个任务一点都不轻,很重。不仅仅是靠我们医疗队,也要靠全黄石市的医务人员,要确保查、治、防控和抢救全面有效才能打赢这一仗。”

  (许薇 郑伟 湖北黄石广播电视台 湖北省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报道)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