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期] 吉祥:我为武汉送“吉祥”

时间:2020-02-15 17:01:31 来源:名城苏州网

  2月14日 星期五 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雨

  日记作者: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 吉祥

  整理:名城苏州网记者 王子琦

  今天是我来武汉支援第六天。现在的时间已经是深夜10点多了,外面雷雨交加,狂风大作。我忙了这么多天直到现在才有空记录下一些东西。

(父亲为吉祥理发)

  我是在2月9日晚上凌晨接到护士长电话:支援武汉。当时我没有半点犹豫就起身穿衣服,收拾行李。我老婆也是护士,她有些不舍,强忍着泪水,帮我收拾东西。本不想通知父亲,我父亲三年前刚做完手术,没有完全恢复,怕他伤了身体。想了想还是告诉他,他一直希望我救死扶伤,奉献爱心,恪守天职。知道后起来为我理了发,从手机里看到他满头的白发,我眼睛湿润了,但是没哭,为了亲人,为了武汉也为了身边的所有人,我们一定会战神病魔,凯旋归来。

(吉祥)

  2月10号晚上我和重症医学科王灿,感染科王秋艳等苏州医疗队队员,作为先锋团队进入病房,短短4小时便收治14位患者。穿着厚实的隔离服,隔着模糊的护目镜,为患者做操作确实有些难度,但是我们技术过硬,看到一位位患者平稳地睡在病床上,心里很有成就感,作为医务工作者就是要有这样的能力。

(吉祥女儿绘画为爸爸祝福)

  连续上了两个夜班,直到昨天白天才有空坐下来与家人视频。女儿为我画了张画,还录了视频,最让人感动的是她跟我说了一句话: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也想做飞机,你早上走的时候我躲在被窝里哭了。我回答:爸爸去打小怪兽,过些天就回去,回去后一定带你,带全家去坐飞机。

(吉祥妻子隔空示爱)

  今天是情人节,没办法陪在妻子身边过节,但和爱人还是互相表达了对彼此的祝福。“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在这里我想对她说:“老婆,我爱你。”同时我也要对武汉人民说:“有了我们的到来,一定都会好起来的。我为武汉送‘吉祥’ !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