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战记 >> 正文

我们的心在一起 一点都不冷!

时间:2020-02-16 14:58:0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周明)2月15日,武汉大雪。寒冷天气里,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患者却一点都不冷,因为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与江阴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让他们感到了冬日暖阳般的温暖,给了他们走下去的力量。

  “只有仔细再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我才能放心”

  时间:2月15日

  医疗队员: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尤洁

  支援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今天(2月15日)我是内消班,负责从缓冲区第一扇门开始到病区的消毒。穿好厚重闷热的防护服,等待所有上班的医护人员进入后,我最后一个进入缓冲区。今天的任务就是把缓冲区内所有扶手、门窗、椅子、门把手等一切可触及的表面都用84消毒液擦拭干净!每一个地方都要擦得特别仔细,不能落下任何一个角落,错过任何一处缝隙,因为这是关系到医护人员自身安全的问题,马虎不得。半圈擦下来就已经感到疲惫,消毒水的刺鼻气味透过口罩都能闻到,实在有些呛。但是不能停,擦拭完这些地方,我还得把5个缓冲间的垃圾收集好,扔到污物间。在最后一间缓冲间,也就是脱防护服的房间里,把护目镜捞出来换好新的浸泡液以后,我就进入病区了。进入后我负责治疗室、护士站、处置室以及仪器设备室的消毒。虽然我今天不分管病人,但是这份工作同样重要,关系到每个上班的医护人员的安全,只有仔细再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我才能放心。当我低下头擦柜子时,汗珠从防护镜里滴落下来,我才感觉到整个后背都湿了。可是只要我们132个人能平安回去,那我做的一切都值得!下班的时候才发现,武汉下起了鹅毛大雪,整个大地都银装素裹的,美极了。一路上欣赏着雪景,和同事有说有笑谈论着各种心得,就像一个大家庭,很温暖!

  “努力地守护好我的每个病人”

  时间:2月15日

  医疗队员: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护士长助理邹丽婷

  支援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今天是支援武汉的第六天。上班时间12:00-16:00,11点准时从宾馆出发,路上狂风暴雨,但依旧浇灭不了我内心支援武汉、战胜疫情的热情。11点半到达医院,简单吃了几口饭,就开始换衣服,穿防护服。12点钟准时进病房。与上一班的护士交接。这次我负责护理7名重症患者,交班的时候发现16床的阿公还未吃饭。交班后,我准备给阿公喂饭,但阿公说没有胃口,在我安慰和心理疏导后,进食了一些蔬菜与米饭。之后就是我的常规工作,抽血、补液、测量生命体征等,同时还需要时刻保持警惕,观察监护仪上的数据。期间还陪着13床患者检查了CT。4个小时在忙忙碌碌中过去了,下班前自我检查是否执行完所有医嘱。交完班,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汗流浃背的我才发现窗外的武汉已是大雪飞舞。我不是天使。但是,当我穿上防护服,行走于病房,穿梭于病床,我会自然把自己学过的所有专业知识认真地应用于我的临床。我会时刻把自己放在“护理”的职业要求,职业道德,职业操守之内,认真完成每班的工作,努力地守护好我的每个病人。

  “你们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给了我们走下去的力量”

  时间:2月15日

  医疗队员: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常江

  支援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重症病房的全副武装,使得我们呼吸不畅,行动不便。护目镜有着层层水雾,内穿衣早已湿透,尽管如此,我们仍坚守岗位,陪伴在患者的身边。武汉阿婆说:“你们就像冬日里的暖阳,给了我们走下去的力量。”

  “我们的心在一起,一起为武汉加油!一点都不冷”

  时间:2月15日

  医疗队员: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主管护师吴爱梅

  支援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夏护士长,蒋护士长为我们一一检查是否穿戴完好,我们一组就有序进入隔离区了。进入病房,病人们刚刚进完午餐。我今天管28床阿婆,接班时得知她血压不稳定,便去床边看了生命体征,血压154/92mmHg,问了一下阿婆平时的血压控制情况,原来,阿婆平时血压就不稳定,以为没关系也不吃药。于是,阿婆被我好好“批评“了一通,在我详细解释下,阿婆明白了高血压患者自我监控,定时吃药真的很重要。

  在给36床患者测生命体征时,64岁的大叔说到他的儿子更严重,在更危重的病房插着呼吸机。他的担忧也让我有些难受,我跟他说:“我们江苏医疗队来了很多优秀的医护人员,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大家的,你们肯定会好起来。”这是在给大叔鼓劲,同时也是给我自己的鼓励!

  每个小时监测所管床位的生命体征、采血、发口服药、核对患者服药的情况,主动询问生活上有无需要帮助的地方。停不下来,不知不觉就快到下班的时间了!此时,防护服里的衬衣已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巡视病房时,36床的大叔跟我说,“看,下雪了!”那一刻,有些惊喜,2020的第一场雪,在武汉看到了。外面应该很冷吧!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一起为武汉加油!一点都不冷!

  “我为我是白衣天使而骄傲”

  医疗队队员:江阴市中医院护师蒋心自

  时间:2月15日

  援助地点:武汉同济医院光谷区

  △左一为蒋心自

  2020年2月15日,是我来武汉抗疫的第7天。2月8日,元宵节的夜晚,当我准备带孩子睡觉时,突然接到医院里的电话,告诉我武汉疫情紧急,需要更多医护人员支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当我们迈进医院大门时,就要遵守心系人民,报效祖国的承诺。我没有丝毫犹豫,表示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当天夜里,父母、姐姐知道我要上前线后,连夜为我准备了行李,他们一再叮嘱让我放心,家里有他们。

  2月9日早晨匆匆前往医院集合,院领导还在忙碌地给我们准备物资,叮嘱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送行的同事含着泪让我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安全回家。我笑着回应说不怕,我们有个强大的团队,有个让人无后顾之忧的大家庭。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些担忧的,但竭尽全力消除人类的病痛,是我们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无论身在何方,我们的责任感永不褪色。

  我为选择了这份职业感到骄傲,也为共同奋战的战友们感到骄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黑夜总会过去,黎明一定到来,保持乐观心态,静待春暖花开。

  医疗队供图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