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黄战记 >> 正文

苏州护士穿刺一次成功 老爷爷连声说“Thank you!”

时间:2020-02-17 08:52:18 来源:姑苏晚报

  讲述人

  苏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吴恬

  讲述时间:2020年2月16日地点: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

  来武汉的第十七天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每天按时上下班渐渐地也和自己负责病区的病人们熟络了起来。

  病人中有一位可爱的老爷爷,已经84岁了,耳背,每次交流我们都要加上肢体语言,慢慢地我们已经和老爷爷培养了一些默契。

  今天为老爷爷输液,爷爷说:“孩子,我的血管不好找,给你们添麻烦了啊。”老年人的血管本身就不是很好,再加上这两天输液,胳膊上已经有很多小针眼了,仔细评估后,选择了一处合适的静脉,并对老爷爷比出一个OK的手势。

  穿刺成功后,爷爷用英文说了好几句“Thank you!”我又比出一个OK的手势,爷爷笑得超级开心。

  邻床的叔叔不断地在说你们真棒,感谢江苏人民的支援。无障碍沟通,超级喜欢这种和谐的医患关系!希望等疫情结束以后,也能有像战友情一般的医患关系。

  这些天,发现自己霸占了很多人的朋友圈,院领导及护士长的关心,家人朋友同事的问候,络绎不绝。

  其实和我们同样坚守在一线的还有很多人。

  比如因为地方差异,怕饭菜不合大家胃口,总是想尽办法,换着花样做饭的厨师师傅们;不管多晚,每天都尽职尽责为出入人员添加酒精的同事们;还有碰上阴天下雨,都会贴心地提醒大家带伞,为大家准备各种各样生活用品的领队。

  就是因为有这么多可爱的人,我们才能安心地进入红区。想告诉所有人,我们很好,不用挂念。想继续在武汉做自己能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继续护理这些可爱的病人们,看到他们的笑脸和积极的态度,我们都浑身充满了干劲!

  来源: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