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精选 >> 正文

总投资1.5亿美元 博泽驱动项目落户

时间:2020-02-17 09:30:21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由德国博泽集团投资的太仓博泽驱动系统项目正式落户太仓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计划2021年4月投产,投产后年产值50亿元。

  今年以来,作为太仓对德合作的主阵地、核心区,太仓高新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全面加快产业大发展、城市能级大提升,推动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已有安策阀门、德国中心二期、爱格泵等6个德资项目落户。

  博泽集团总部位于德国科堡,是全球百强汽车供应商中的第四大家族企业,全球四十强汽车供应商,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64个驻地,26000名员工,为约80个汽车品牌提供产品,2019年销售额达62亿欧元。全球每两辆新车中,就有一辆使用博泽的产品。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博泽集团第一次投资太仓。2014年9月,博泽集团在太仓高新区成立太仓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门板模块、玻璃升降器、车锁装置、座椅电机等汽车零部件。公司占地180亩,项目总投资9.7亿元,是博泽在亚洲地区最大,全球第三大的工厂。  该公司新厂房分两期建设,一期厂房320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期41000平方米厂房已于2019年12月底竣工,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全部投产后,预计未来年总产值可达60亿元人民币。

  博泽集团此次投资的太仓博泽驱动系统项目,将顺应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主要生产电动空调压缩、制动助力电机、摇窗电机等汽车电机系统。未来,博泽集团在太仓的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当前,太仓高新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正全力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推出了便利操作服务、领导联系服务和分类指导服务等举措。帮助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目前,太仓高新区310家德企已全部开工,进一步提振了外资对太仓发展的信心。

  数据统计,今年首月,太仓高新区完成注册外资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9%;到账外资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8%。预计前2个月完成注册外资2.42亿美元,同比增长272%;到账外资1.73亿美元,同比增长140%,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势实现开门红。(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