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讯 >> 全媒体稿件 >> 正文

公安原创MV火了!背后蕴藏七个抗疫关键词

时间:2020-02-19 09:5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今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当病魔突然来袭,我们经历着意外、慌乱、恐惧。疫情面前,我们看到无声的英雄,无畏的坚守。我们看到,为了爱的城为了爱的人,一个个最美逆行者挺身而出。隔离了病毒,却隔离不开相守的人心和温情。苏州的公安干警充满敬意地记录下了,抗“疫”之战的那些平凡时刻,并用这首原创MV,献给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献给每一位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人。

  述说背后的故事

  《一切都值得》蕴藏的七个关键词

  01 大数据

  

  

  围绕社会防控战时六控机制、社区防控战时六强措施“双六策略”的落地落实,为了高效支撑基层一线快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公安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组建疫情防控大数据工作组和公安大数据专班,强化数据赋能应用,多次碰撞迭代后形成了130余万条的数据底库,并全面进行清洗、比对、去重、去伪,并尽最大可能核实、增补关键要素,实现了人员数据的精准推送,直接支撑服务疫情阻击战。同时,运用大数据,加强对返苏人员、复工复业复学人员的定性分析和趋势研判,辅助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充分释放警务大数据红利。

  02 助复工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是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也是公安机关的重要使命。苏州公安在始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通过精准施策,管防控宣并举,两手抓、两促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到最小,为经济发展注入持续的平安力量。园区公安分局推出“社区+”警务模式,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贴心“大礼包”,通过前置服务、定制服务、创新服务化解企业焦虑,有力护航经济发展。

  03 利剑出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重点医用产品质量和安全,苏州公安机关利剑出鞘、迅速行动,主动依法严打制假售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快侦快破多起制售假冒口罩案件,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其中,查获的假冒伪劣口罩就达600余万个。

  04 党员百警驻点

  

  

  作为“双六战时策略”的保障措施之一,苏州政法、公安机关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员百警驻点行动”,选拔一批优秀党员干部奔赴派出所和社区网格参与疫情防控,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05 警医家庭

  穿着警服,就要守护一方安宁,身着白衣,就要保护群众生命。你守在病房,我守在你身后。当疫情来袭,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组成了“战疫”中最强的CP防线。白衣天使,蓝色卫士,两种职业,共同的信仰。在苏州公安队伍中,有很多这样的警医家庭,他们带着为生命担当的力量,携手并肩,走向各自的战场。有一种力量,是“医”往无前,“警”伴身边。

  06 无悔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不仅仅是口号和命令,更是责任和担当,是全市警务人员当下实实在在的行动。疫情在,警察在,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都是普通人,都知道害怕,都知道危险,都知道思念,都知道牵挂,但是就因为这一身藏蓝,不管是老兵新警,不管是疾病在身,不管是退休在即,不管是身处危境,他们都义无反顾,选择了逆“疫”而上,选择了无悔奉献。

  07 舍小家

    

  苏州公安监管场所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进入监区的工作人员要先在大院隔离15天,再进入内监区工作15天,整整一个月时间不能出看守所的大门。由于时间紧急,看守所筛选了王科渊、刘叶欢、许缦阁等28名此前15天无任何接触史、外出旅行史的女民警和辅警组建第一梯队直接进入内监区开展工作。内监区没有互联网电脑,也不准带手机,她们称自己是“失联妈妈”。失联“妈妈”的身后都有故事,每个人都是克服了种种困难来参战的。她们“抛家弃子”、义无反顾,是全市公安机关女民警和女辅警的缩影。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苏州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州公安机关日均出动警力1.4万人次,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日均检查车辆11万余辆。

  

  

  日均检查人员26万余人发现可疑人员250余人。

  

  

  日均依法打击处理涉疫情违法犯罪人员180余人次。

  

  冬雪寒凉终将过去,雾开明媚从不缺席。(看苏州)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