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苏州夫妻同时出院深情相拥:感恩白衣天使,未来一起拥抱阳光!

时间:2020-02-25 10:29:17 来源:名城苏州网

  2月24日是农历的二月初二,民间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传统。这一天,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苏州又有7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4岁,其中有一对是夫妻。至此,苏州市已有5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早上10点30分,3名患者迈着愉悦的步伐走出隔离病房。“今天真的是个好日子,感谢白衣天使全力救治我们,今天出院回家先理个发,从头开始!”康复者周先生向医生鞠躬致谢。

  “我连续发烧13天,我当时对自己都不抱希望了,但是医生没有放弃我,最终挺过来了。”周先生有些哽咽地说道,他从心底里感谢五院的医生护士,他们是自己的救命恩人。

  下午2点,又有4人出院,其中有一对夫妻和两名病情较重患者。

  

  “快一个月没见面了,我们拥抱下吧,余生一起拥抱阳光。”见到了丈夫,李女士激动不已,两人深情相拥。李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年前她和先生一起回湖北老家,返苏时在高速出口检测发现体温比较高,后来确诊为新冠肺炎。

  “谢谢苏州的白衣天使,感恩有你们!”离开医院前,夫妻俩又朝着医护人员鞠躬致谢,“真的是重见天日了,阳光的味道真好,没有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就没有今天的自由呼吸。”

  与李女士夫妇一起走出病房的还有病情较重患者朱先生。“我病情后来加重,住进了ICU,医生护士付出了很多,每天来关心我。”朱先生说,五院医护人员的恩情他要铭记一辈子。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介绍,这七位康复者中有两位病情较重,“病情较重患者的出院,预示着硬骨头一个个都啃下来了,标志着我们防控进入新阶段。”张建平介绍,病情较重患者经过集中收治、专家诊疗、精细化治疗达到很好的效果。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沈兴华介绍,对病情较重患者的治疗早发现很关键。早期通过观察血清分析、CT影像、体温的变化来判断是否有变重症的倾向,一旦发现有趋势要做好提前干预。

  “回去后要休息好,做好康复训练以及定期复查。”沈兴华提醒,病情较重患肺部的损伤相对比轻症病人的要重一些,出院后也要多注意。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还没结束,拐点还未到来,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相应症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医生,规范治疗。 (看苏州 记者/Loong、视频/吕奕成)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