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产线有了好帮手!他在工作台上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25 10:44:1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艰难时刻,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申请: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华阳村党委收到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来自苏州盈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袁传伟。

  这个春节,因为抗疫需要,袁传伟“一个人撑起整条生产线”,他的“硬核”故事也被央视新闻栏目、《人民日报》官微、新华社官微等主流媒体报道、转发,让广大网友深受感动。

  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大年初二,袁传伟突然接到无锡一位合作伙伴的紧急电话:疫情严重,湖北急需过氧化氢消毒器为医院消毒。合作伙伴希望袁传伟的公司在2月12日前赶制组装消毒器的零部件设备。

  “公司员工主要来自河南、福建等地,早已回乡过年,无法赶回苏州,而且手头现有的物资也不能满足如此大量的生产需求。”人力、物力都吃紧的情况下,袁传伟还是接下了200套“火线订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开启一个人的生产线

  “因送往武汉消毒设备缺配件,申请恢复生产,复工员工1人。”袁传伟来不及细想,便提交了只有短短两行的复工申请。望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服务)组在收到申请后,迅速对企业进行检查与指导。

  袁传伟又联系材料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确保生产物资到位。就这样,当天深夜,袁传伟发动机器,开启了一个人的生产线。

  编程、采购原料、准备刀具、加工、质检、送货……原本需要5名员工协同完成的工序,袁传伟一人扛了下来。为节约时间,生产期间,他吃住都在工厂,累了就在沙发上眯一会儿,有时一天仅睡2个小时。“五人变一人,还好我都会弄。”袁传伟一个人连轴转,苦撑10多天,独自完成了100多套配件生产,相当于数名员工的工作量。他一个人生产完成的零部件,已全部由无锡的合作伙伴组装成过氯化氢消毒器成品,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湖北省疾控中心。

  个人战斗变团队协作

  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指导、协助厂区消毒,在元宵夜,送上热腾腾的汤圆……袁传伟是一个人生产,但他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来自望亭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防控(服务)组、华阳村的关心一直围绕在身边。

  “这几天有很多热心人通过各种方式找到我,都说想来义务帮忙。”陌生人的善意让袁传伟非常感动,但大部分人都被他婉拒。“非专业人员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操作,而这方面并不需要太多人手。人太多,反而会增加内部防疫的压力。”住在公司附近的村民,成为他优先考虑的对象。这段时间,村里3名志愿者加入到生产队伍里。一个人的战斗变成了一个团队的共同协作。

  2月14日,在最紧急的订单告一段落、换工具的间歇,袁传伟在工作台上,郑重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正如申请书中所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们的表现让他深受感动,自己也希望成为其中一份子。虽不在抗疫前线,但袁传伟在后方,一个人撑起了一道生产线,这是他用行动向党组织递交的特殊申请,是初心与使命的担当。

(来源:苏州先锋)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