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注意!不如实申报“苏城码”将追究法律责任
时间:2020-02-26 14:09:45 来源:引力播

 引力播

  民警在高铁新区站查验来苏人员“苏城码”

  2月22日起,苏州市启用疫情防控“苏城码”,通过红、黄、绿三色码对不同人员进行科学管控,疫情防控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通用,可以作为广大民众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防疫人员查验的主要依据。然而,有些人在申报“苏城码”时谎报、瞒报相关个人信息,导致系统没有正确分配其相应颜色的“苏城码”,成了一名“伪绿人”。日前,为确保“苏城码”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苏州高新区警方对疑似“伪绿人”开展全面核查,对未如实申报的人员一经查证坚决严惩。

引力播

  2月25日下午,狮山派出所民警在某酒店核查入住人员“苏城码”时,发现一名“黄码”异常人员,立即按要求对其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查看历史轨迹,并向其解释疫情期间酒店住宿规定,最后将该名在苏无固定住所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

  2月24日深夜,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对辖区某小区住户车某进行上门检查时,其反复强调自己未去过疫情重点地区。但在警方与社区工作人员再次登门查证时,其终于承认了自己去过疫情重点地区,返苏后自行居家隔离,但未满隔离期限,由于担心影响复工返岗,自认为体温未见异常,便在申报时故意隐瞒了相关事实。目前,警方已通知社区上门消毒、按规隔离,并敦促其整改“苏城码”申报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高新区公安分局对车某作出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决定,待其隔离期满后执行。2月25日下午,狮山派出所民警在某酒店核查入住人员“苏城码”时,也发现一名“黄码”异常人员,立即按要求对其检测体温、核实身份信息、查看历史轨迹,并向其解释疫情期间酒店住宿规定,最后将该名在苏无固定住所人员送往集中隔离点。

引力播

  民警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苏城码核查,并进行身份信息的核对。

  警方提醒:请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在申报"苏城码"时,认真、如实、负责地填写相关信息;如不慎填写有误,可重新申报;遇有查验时,应实时打开"苏城码"并主动出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不实申报人员将被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惩戒,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魏越 文/摄)

责编:王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