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视频】苏州好婆为抗疫捐出60万元 背后故事让人心疼!

时间:2020-02-27 13:51:01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李秋月)2月25日,74岁的王好婆乘坐公交到南门下车后,再一路小跑来到苏州市红十字会,以个人名义,为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苏州医务人员捐款60万元。 

  王好婆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就一直想捐款,可苦于没找到渠道,又不能出门。2月24日下午,她才通过电话辗转联系到了市红十字会。  

  “过年以来我就没出过小区,昨天第一次出门。”王好婆先去银行办了提款手续,办完出来已是10点多。临近中午,有些着急的她加快了脚步。“我也不知怎么直达,就先坐上1路公交车到南门,下车了再小跑到竹辉路。”戴着口罩跑了好大一会,11点多抵达市红十字会时,王好婆已是满头大汗。

  了解到王好婆目前是失独且独居,还有哮喘和两次脑梗史,工作人员提醒老人考虑周全,捐款的同时也要想到日后自己的养老。王好婆说,她早就做好了决定。当即,老人就填写了捐赠意向函,向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定向捐赠了60万元。

  王好婆一直在关注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消息。“苏州已经派了349名优秀的白衣战士到湖北去。不仅有大专家,还有不少是80后、90后,有的把婚期推迟了,有的孩子才出生几个月。他们主动把这些牵挂暂时放下,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看到队员们脱下防护服后浑身湿透、脸上压痕累累的镜头,王好婆说,她很心疼。  

 

  昨天早晨出门前,王好婆特地打开手机,找到之前自己为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所写的“感谢信”,认认真真手抄了一遍。“我想拿到红十字会,让工作人员把我的心意传达到湖北去。”

  王好婆18岁考入南京大学外文系,毕业后在北京定居,先后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等单位任职。40多岁,她与丈夫协议离婚后,便和女儿相依为命。谁料在2017年,罹患乳腺癌的独女又不幸过世,离她而去。她带着女儿的骨灰,回到了苏州,“这里是我的故乡,也是我的根。”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龄接近30年,父母、爷爷也都是党员。”王好婆说,由于不知道抗击疫情最前线的队员们各自缺些啥,寄物件也不方便,所以就直接选择捐款。她希望这60万元能用来改善医生护士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期待他们平安归来。

  “我现在没有子女,没有老伴儿,就我一个人,生活费足够。我虽是个独居女性,年纪也不小了,但我也有我的琴心剑气,侠骨柔情。”王好婆说。(来源:看苏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