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花桥镇电子通行证“找”出3000名“隐形党员”

时间:2020-02-27 09:25:2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吴婷)昆山花桥是江苏对接上海的东大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需发动大量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但社区对所辖居民中的“隐形党员”无从“下手”,更无法“发动”。近日,花桥通过一张电子通行证找到了超3000名“隐形党员”。

  2月20日起,花桥在各小区全面推行电子二维码通行证。短短3天,有6.3万居民申请电子通行证,而且,通过大数据筛查,从6.3万人中排查出近6000名党员,其中超3000人是原先并不掌握的“隐形党员”。

  花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导设计电子通行证时,加入“是否为党员”的选项。此举不仅让社区“找”到了“隐形党员”,也让社区在发动党员志愿者时,可以更加有的放矢。

  “隐形党员”在疫情防控中隐而有为,在社区中默默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魏三鹏就是一名“隐形党员”,他是横墅江社区常发香城湾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从除夕开始投入小区的疫情防控中,他得知远在家乡的父亲重病抢救,但对此只字未提,每天都为疫情防控忙碌到深夜。

  花溪社区居民俞春华也是一名“隐形党员”。他主动请领花溪畔居小区北门岗的晚班执勤任务,每天下班回家,他总是匆匆吃完饭后准时出现在北门岗上。

  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花桥坚持“一方隶属、双重管理”模式,把“隐形党员”聚起来,确保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覆盖到哪里。以党建为引领,发挥“隐形党员”主人翁精神,充分激发党员积极性,最大化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共建共享的主动性。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