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放下两纸箱转身就走

时间:2020-02-28 09:18:49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通讯员 翟剑鸣)2月3日一早,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张浦供电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名戴着口罩的黑衣男子手捧2个纸箱,走进供电所,值班人员廖淑风拿着测温仪正准备为他测温登记,询问他办理什么业务,不料这名男子把纸箱直接往大门口一放,留下一句:“感谢你们对光明的守护!”便转身匆匆离开。

  廖淑风和当天一同值班的员工赵金龙都愣住了,等反应过来想去追那名“神秘”男子,结果发现他头也不回地驱车走远了,廖淑风见状只好拿起手机抓拍了一张“神秘”男子的背影。而后,廖淑风立即向该所所长陆峰报告情况,陆峰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与廖淑风和赵金龙一同打开了两个纸箱,发现原来是两箱医用防护口罩,仔细数了一下,一共是96只。

  “对了!”陆峰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说:“我来看看刚刚你拍的那张照片。”看到照片中的车牌号之后,陆峰笑了笑,说:“我知道这位‘神秘人’是何方神圣了,他是我们供电所的老所长吴雪康!”

  之后,陆峰与老所长吴雪康取得了联系,寒暄了两句后,吴雪康在电话里跟陆峰分享了他暖心举动背后的故事,他说:“前两天我家里跳闸停电,我发现上门来抢修的师傅用的白口罩都快变成灰口罩了,这段时间口罩都已经快卖到脱销了,供电师傅还在为我们所有人逆行而上守护光明和生命安全奋战在一线,口罩就应该让他们先用上嘛。”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在这“一罩难求”之际,所里得知老所长为大家亲手送上防护口罩,这让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供电员工的心里都感觉很温暖。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