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抗疫,舍小家为大家

时间:2020-02-28 09:19:27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通讯员 黄飞英)“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妈妈不在,我和弟弟还没有吃晚饭。”2月10日晚,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家途中,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平望供电所副所长徐伟拨通了家里的电话,面对女儿热切盼望的声音,徐伟有点心酸。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企业开工时间延后,吴江也不例外。为了给企业“减负”,江苏省电力公司紧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的通知》,明确了临时调整暂停用电业务规则。平望供电所第一时间响应,将这一利好消息传达给企业。徐伟组织精干力量,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逐个通知辖区内春节期间办理按容量结算变压器停用业务的企业和用户,询问企业的用电需求变化和复工时间,向客户耐心解释此次特殊业务的实施细则。

  工作时间,他根本无暇顾及家里和2个孩子在家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尽管他的女儿今年即将参加高考,而儿子才只上小学三年级。

  徐伟的妻子周英在吴江区精神康复医院工作。她每天正常上班,而下班时间和周末时间,又自愿投入到了G1521苏嘉高速汾湖出口防疫卡口服务的岗位上,协助卡口测温、排查相关人员、普及防控知识、维护环境卫生、抵制不实谣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能为防疫工作出点力,是一种责任,更是一份使命,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周英说,这段时间,他们夫妻俩没有时间过多问候,只是抽空相互叮嘱“注意安全”,又转身投入到各自的“战场”中。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