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菜” !“菜农英雄”1个月内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6万斤蔬菜

时间:2020-02-28 12:14:4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文/Loong、崔珊)“小白菜长得灵格,明天早上就可以送到医院。”正午时分,阳光照耀下,福家农庄的大棚里暖意洋洋,51岁的张静怡带着村里的阿婆正在收割小白菜,一垄垄绿油油的蔬菜即将送往医院和社区。

  张静怡是苏州人,10年前开始转行做农业。

  2020年春节疫情发生,线下买菜难,生鲜电商“疫”外崛起,市民忙抢菜。福家农庄作为苏州重要的蔬菜种植基地,张静怡觉得她应该做点什么。

  “我看新闻里大家在抢5元一斤的白菜,还有医护人员买菜难。我有200亩蔬菜基地,蔬菜管够!”张静怡的母亲是退休医生,她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容易。1月27日,她便推出为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定制“1元蔬菜”——一元一斤,一袋子是10元,拿到蔬菜后直接扫描袋子上的二维码支付10元即可。

  为了让医护人员、社区居民吃上本地产的放心菜,张静怡拉上家人,和菜地里的工人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保证蔬菜供应。虽然春节期间留了一部分工人,但还是忙不过来。

  64岁的张爱宝是渭塘镇凤凰泾村人,原本在一家公司做厨师的她得知缺人,便过来帮忙。

  “企业没开工,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看电视里苏州好多医生到湖北帮忙,我也想出点力。”张爱宝娴熟地收割小白菜,乐呵呵说道。

  菜地里的蔬菜收起,很快被送到车间包装,张爱宝又充当起“包装工人”。

  在包装车间,拄着拐杖打包蔬菜、收拾菜篮子的老胡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没有人啊,大家都在帮忙,只要手还能做事,那就要就一起战斗。”老胡叫胡文化,是福家农庄的工人。春节前夕因为腿摔了,没有回安徽阜阳老家过年。这次疫情他也没闲着,一直在车间帮忙打包蔬菜。

  下午1点,在大家的努力下, 500袋送往医院的“爱心蔬菜”出发。

  配送司机何伟是张静怡的女婿,这一个月以来充当“临时司机”,每天清晨4点起来将新鲜的蔬菜送往千家万户。

  1月以来,这些“菜农们”已经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战绩累累——截至2月25日,农庄共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6000份蔬菜,总重6万斤。

  “这个‘1元蔬菜’不仅便宜而且新鲜,搭配的种类又很丰富,真的解决我们很多医护人员买菜难的问题。”苏州市中医院总务处负责人周明说。

  “这是所有人的努力,不然这些爱心蔬菜不能这么顺利送达到医护人员手中。”面对赞誉,张静怡谦虚地说道。

  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张静怡、胡文化、何伟、张爱宝……他们是普通凡人,却也是日夜劳作的“菜农英雄”,默默守护着医护人员、社区居民的“菜篮子”和“餐盘子”。(来源:看苏州)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