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举办首次线上签约

时间:2020-02-29 10:06:55 来源:苏州日报

  疫情之下,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举办首次线上签约,开启了“不见面”招商新模式。昨天,半岛度假区联合中新集团、苏州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科大讯飞“智子空间”北部项目在线签约仪式。目前,“智子空间”北部项目已重点引入新能源、智慧环保、AI+Design、新材料、工业智能化等产业项目近20个,将于今年5月开业。

  2019年底,科大讯飞与半岛度假区达成合作备忘录。科大讯飞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智汇谷科技负责科大讯飞在苏州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并设立科大讯飞“智子空间”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孵化34个项目,11个出孵,成功入选苏州市级众创空间。其中,以科大讯飞“技术+品牌+产业资源”入股方式投资项目5个,正筹备“科大讯飞苏州AI天使基金”。此次签约标志着“智子空间”北部项目正式落户位于中新生态科技城的中新生态大厦。未来,“智子空间”北部项目将为入驻孵化项目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人才培养体系、市场资源共享、联合创新体系、产业政策支持等服务。

  中新生态科技城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于2011年启用,由苏州工业园区开发主体中新集团负责成片开发。以打造集产业、居住、商业多功能于一体的宜居生态新城为目标,中新生态科技城走产业绿色高端、资源高效利用、环境优美宜居、设施低碳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打造科技赋能的新型产业高地。

  近年来,半岛度假区依托企业总部基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中新生态科技城“三大创新核”,推动科技企业加速集聚,加快产业提质增效。此次科大讯飞“智子空间”项目的落户,将加快推动、孵化一批优质项目,为度假区科技创新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共推园区北部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产业应用高地。(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半岛萱)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