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曾抗击“非典” 儿子17年后接力驰援湖北

时间:2020-03-01 09:41: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17年前,母亲是抗击"非典"前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17年后,儿子接力驰援湖北抗"疫"。在张家港市,有这样一个家庭,两代人接力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不一样"的青春坚守,诠释"一样"的责任与担当。

  王师,一位积极阳光的85后青年护师,来自张家港市中医院急诊科。2月9日,他随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并担任苏州二队当班组长。经过培训,他们很快就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从那时起,王师就开始了长期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在一次护理重症患者的过程中,他完成整个操作流程后,汗水浸湿了全身,极度的胸闷,心率最快达到140次/分。可无论在多么高风险、高压力的环境下,王师都能近乎完美地完成各项任务。

  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同事眼中王师的这些优点,离不开他母亲的言传身教。

  王师的母亲是张家港市疾控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傅军。作为一名疾控战线的老兵,傅军深知疫情阻击战的艰辛和残酷。她曾因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受到吉林省卫生厅等部门的表彰。当她得知儿子王师主动请战驰援湖北的消息,傅军没有丝毫的犹豫和顾虑,而是全力支持儿子的决定。

  17年,变迁的是岁月,不变的是那份医者的"初心"。王师在驰援湖北期间,时常与母亲视频通话,告诉家人自己一切安好。母亲傅军也嘱咐儿子放下一切牵挂,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