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护士喊话未婚夫:我欠你一个婚礼

时间:2020-03-02 08:29:49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专稿 文/睦然 李澄】

  昨天原本是太仓市中医医院护士苏唯一身穿洁白婚纱、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然而本该成为最美新娘的她,却取消了婚礼,于2月9日毅然奔赴武汉,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线。

  医院召集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时,94年出生的苏唯一毫不犹豫报名,并当即告诉家人,自己想要到一线参与救治。她说:“婚礼可以延期,但是救治工作不能等。” 

  昨天是苏唯一赴武汉的第二十二天,也是她和未婚夫杨晓青分开的第二十二天,两人相识近两年来,这是这对情侣第一次分开这么久。

  在检验检疫部门工作的杨晓青最近也要穿防护服参与检查工作,虽然每次只穿一两个小时,但人还是会感到不适应,想到唯一要穿着防护服在危重病区工作四五个小时,他就特别心疼。“她比较坚强, 一般我就问她怎么样,她就说还好,我知道她肯定是非常辛苦。”

  昨天本是两人举办婚礼的日子,现在却相隔两地,前天杨晓青给苏唯一写了一封长长的信,在信中,杨晓青说:不要牵挂家里,你安心工作,做好科学的防护,时刻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两个家,我们都在等待你凯旋的好消息!“昨天本来就是我们要结婚的日子,写信一方面就是对她的担心,一方面鼓励她一下。”杨晓青说。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工作了22天的苏唯一现在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节奏。在病区,她除给患者输液、注射、分发口服药、吸氧、抽血等专科护理外,还要做好患者的生活护理。

  有一次,她发现一位年迈的患者一个月没剪指甲了,就主动替老人家剪指甲。“平常的话,我们可能给病人剪个指甲可能也就五分钟, 然后那天的话我要剪了一刻钟到20分钟,主要是戴了护目镜看不清楚,然后我们是戴双层手套的,比较影响触感。 我又怕把患者剪伤。”

 

  到武汉后,苏唯一只能通过手机表达对未婚夫的思念。收到杨晓青的信,昨天休息的唯一也写了一封回信,这是她第一次用书信表达对杨晓青的思念。她在信中说,作为一个护士,我无愧于这一身白衣。今天,我欠你一个婚礼,今生,我用一生与你相伴,等我回来,做你的新娘!

  苏唯一说,等到再次准备完,婚礼可能要到下半年。但他们共同走过抗击疫情的道路,等到疫情结束,两人的感情也一定会更加坚定。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