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被确诊为宫颈癌 29岁孕妇最终顺利产子

时间:2020-03-04 13:46:57 来源:引力播

  孕期发现肿瘤,选择“保大还是保小”?近日,29岁的小依在苏大附一院接受了剖宫产手术和宫颈癌根治术,如愿实现了成为母亲的梦想。专家提醒,女性需提高肿瘤防治意识,孕早期产检时不能忽略宫颈癌筛查。

  据了解,小依在孕期和孕前从未进行过宫颈癌筛查,怀孕33周时,因阴道出血伴下腹部坠胀在昆山住院,其间有组织物掉落,送检病理提示为宫颈癌。当孕妇遇到恶性肿瘤,是终止妊娠切除肿瘤还是生下孩子?检查结果让小依一家手足无措。 

引力播

  随后小依从昆山转到苏大附一院就诊,苏大附一院妇产科主任陈友国和韩冰团队接诊后,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就诊要求完善相关检查,对孕妇及胎儿进行了全面评估,通过阴道检查和磁共振检查确定肿瘤分期,并组织产科医生、妇科肿瘤专家、新生儿科医生讨论病情,和麻醉科医生一起制定对母婴安全的个性化麻醉方式。

  在手术方案上,考虑到病人还年轻,专家团队决定保留小依的卵巢并悬吊,以减少术后放疗对卵巢的影响。在规范治疗癌症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对小依生活质量的影响。经过和家属沟通,手术时间安排在待胎儿近足月,各项检查提示胎儿成熟后,同时进行剖宫产手术和宫颈癌根治术。

  2月10日,在苏大附一院十梓街院区的手术室里,随着一声啼哭,孩子顺利出生。随后,陈友国和韩冰分离肿瘤与周围组织的黏连,将肿瘤连同子宫一起完整切除,并扫除了整个盆腔淋巴结。目前小依恢复良好,正准备开始后续的放化疗。

  据介绍,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主要病因与人乳头瘤状病毒(HPV)感染有关,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孕早期产检时不能忽略宫颈癌筛查,孕期有阴道出血一定要及时就诊,不能听之任之。”陈友国提醒,近年来,医院已经收治多例妊娠合并宫颈癌的孕妇,女性需提高肿瘤防治意识,已婚妇女无论生育与否,每两三年至少做一次宫颈癌筛查。 (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通讯员 邱浣敏)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