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通知”版本都一样?高校回应

时间:2020-03-05 08:33:30 来源:浙江辟谣网

  近日,一条冠名为某高校的“返校通知”在微信群大量传播,引发部分高校师生的关注和质疑。

11.jpg

  记者注意到,这条“返校通知”不仅有多个版本,而且并非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且文中所附的“官方微信链接”也不是微信公众号文章的链接。另外,该“返校通知”行文不规范,既没有文号,也没有落款日期,令人存疑。

  记者进一步查询发现,已有高校以及教育部门对这条“返校通知”进行了辟谣。

  山西农业大学

22.jpg

  3月3日,山西农业大学官网发布辟谣公告称,有关“山西农业大学部分年级于3月15日正式开学”等截图信息为虚假消息。正式开学和返校时间将通过校园网、官方微信等正式渠道发布。

  福建师范大学

33.png

  3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 发文称,网传福建师范大学发布的返校通知系谣言。学校开学时间等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温州大学

44.png

  3月1日,@温州大学 发文称,网传温州大学发布的返校通知系谣言!请大家不要点击信息中的链接地址!学校具体开学时间等待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会另行提前通知。

  内蒙古师范大学

55.jpg

  3月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 回应称,学校从未发布过任何返校信息。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确定返校时间并提前两周通过学校官网和学工部内师领航公众号发布正式通知。

  宁波市教育局

66.png

  3月2日,@宁波教育 辟谣称,宁波财经学院要开学了?假的!目前,浙江省大中小学(幼儿园)继续推迟学生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未经证实的消息不盲目传播,让我们一起粉碎谣言,传播网络正能量!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