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获批智慧农业国家试点

时间:2020-03-05 09:46:34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陆晓华)近日,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复函省农业厅,同意苏州市农业改革试验区开展智慧农业试点试验任务,标志着苏州正式获批智慧农业国家试点。昨天,市委副书记朱民专题调研智慧农业试点工作及农业电商企业,并主持召开苏州市智慧农业大数据调研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的复函中指出,开展智慧农业试点试验,探索智慧农业发展新模式,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将支持苏州市加大智慧农业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创新,推动试点试验工作取得有效成果。

  朱民一行实地调研了布瑞克(苏州)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在农业大数据、智慧农场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布瑞克公司是一家以农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农业产业互联网公司,依托县域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主要运营农产品集购网(大宗农产品现货电商B2B)和农牧人网(中国县域产地品牌农业电商B2C),通过发挥大数据效应,逐步建立覆盖全国的大宗农产品分销网络。同时,公司积极建设基于“大数据+”和产业互联网的县域智慧农业生态圈,把智慧嵌入到农业食品产业链各环节,使从农田到餐桌、农民到终端消费者,乃至整个农业经济的运行方式都更加智慧。朱民鼓励企业积极探索智慧农业的发展模式,助力苏州试点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苏州市智慧农业大数据调研座谈会上,朱民听取了相关职能单位、科研机构及企业关于苏州智慧农业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民指出,开展智慧农业试点工作,是苏州提升农业农村发展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的一道必答题,要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试点推进体系,政产学研结合,通过试点,形成良好的示范引领效应,并在智慧农业上产生在全国有影响力的企业,全面提升我市农业农村的智慧生产、智慧服务和智慧管理的水平。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