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部门开展员工返岗调查:开工企业平均返岗率七成多

时间:2020-03-08 09:37:20 来源:姑苏晚报

  (记者 邵群)为及时掌握疫情下苏城企业开工和员工返岗情况,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对苏城企业返岗率进行了抽样跟踪调查。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截至目前,企业开工率已达95.97%,已开工企业平均返岗率稳步上升。

  截至2月28日,参与调查的124家企业中,有119家已经开工,开工率达到了95.97%。已开工企业平均返岗率为71.35%,呈稳步上升态势。其中,制造业企业平均返岗率稳步上升,服务业企业返岗率参差不一,平均值有所波动,但已呈现企稳的态势。调查显示,109家制造业企业已全部开工,服务业企业已开工10家,开工率为66.67%。已开工制造业企业平均返岗率为70.25%,已开工服务业企业平均返岗率为90.86%。

  调查发现,已开工企业在岗员工中,外地员工占70.05%,外省员工占56.8%,呈现连续下降的趋势,来自湖北省的员工仅占1.78%,反映出疫情对外地员工返苏的影响仍在继续。已开工的119家企业中,85家有招工计划,计划招工人数占节前人数的44.43%,较此前一期调查下降了4.26个百分点。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