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东太湖度假区14个城市综合体968家企业通过复工审核

时间:2020-03-08 10:10:48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驻吴江区记者 王英 苏报通讯员 苏小湾

  “那份复工申请资料再复核一遍,要快一点,今天提交备案的单位当天一定要回复的。”3日21时,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企业复工行动党小组的党员们还在办公室忙着审核材料,当天3家商圈、市场共计335家商户企业提交复工申请,需要一一核查。

  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位于吴江主城区,拥有万象汇、吾悦、爱琴海等15处商圈,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大发市场、吴江赛格市场等8处专业市场,金城大厦、德尔大厦、亨通金融大厦等23栋商务楼宇。

  这些商圈、市场、楼宇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让它们有序复工,确保复工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东太湖度假区动足了脑筋。

  “一套防疫申请”

  快推复工

  在前期整体排摸的基础上,东太湖度假区分批接受辖区内商圈、市场、楼宇的备案申请。自2月10日起,商务楼宇通过提交复工承诺书、企业员工信息表、应急处理方案等材料申请复工。自2月18日起,商圈、市场通过提交单位复工承诺书、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员工情况汇总表等材料申请复工。

  为高效推进复工工作,东太湖度假区抽调机关党员干部组成了一个红色行动党小组,针对辖区内商圈、市场、楼宇复工工作精确指导,贴心服务。商圈、市场、楼宇在申请复工的当天就会收到申报结果的回复。

  “一份清单明细”

  深入监管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商场卫生防护指南》,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制定了12条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专业市场检查要点。对照这12条要点,工作人员一一上门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针对公共场所,要求拆除出入口挡风帘、推拉门等交叉感染源,做好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工作,设置应急隔离区、防疫废弃物垃圾桶,对休息区、服务台、电梯间、卸货区、垃圾处理区等区域全面消毒。

  针对商家企业,要求做好复工员工健康表、消毒工作,备好防疫物资,其中餐饮店还要求关闭堂食区域,提供食材进货档案。

  针对商场中的酒吧、舞厅、电影院、KTV等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继续严控停业。

  “一项工作方法”

  巧解难题

  上亿汽车城与恒大建材市场属于商住混合,同时还是开放式街区,人员情况较为复杂。为帮助这两大市场尽快达到复工条件,东太湖度假区经济发展局会同松陵街道、市场物业,给开放式街区添加了围挡,形成了只有两个出入口的封闭式街区。社区工作人员、街道综合执法队员与物业一起,对市场中的居住情况进行深度排摸。

  在复工复业稳步推进的过程中,商圈、市场、楼宇党支部主动扛起担当。水秀天地党支部带领物业合理分工,细化保安部、保洁部、工程部工作内容,充分做好各区域消杀工作,关闭所有餐饮店堂食区域。

  赛格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商户带头作用,制作吴江赛格临时出入证,积极做好商户人员管控。

  德尔集团党支部主动关闭了德尔大厦公共餐厅,专门为员工制作了“复工防疫工作七类人员行动‘画与话’”,分类指导员工逐步复工。

  截至昨天,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规上企业复工111家,复工率100%;专业市场累计通过审核7家,复工企业数1332家;城市综合体累计通过审核14个,复工企业数968家;商务楼宇类累计通过25栋楼宇657家企业的复工申请。

(责编:严 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