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再度升级!苏州这张“热力图”太红了!

时间:2020-03-09 14:13: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今年1月3日,苏州召开开放再出发大会全球首发“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为全球资本选择苏州、投资苏州提供透明、公平、便捷、稳定的预期和资讯。

  一图在手,苏州投资任你走

  106条投资考察线路;230个载体共655万平方米可用招商空间、68.8平方公里产业用地、718项合作需求...“热力图”一经推出,迅速成为爆款!

  “热力图”发布10个小时后,苏州吴中区商务局外资企业科科长焦峰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号码归属地距离苏州1000多公里。来电者自报家门,说自己是华北某智能电力设备生产企业负责人,在“热力图”中看到了“吴中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轴”的相关信息,有意向把企业整体搬过来。更令焦峰惊诧的是,对方已经根据“热力图”中产业用地信息,初步确定选址在甪直镇或者吴中开发区……

  截至3月4日11时,“热力图”总点击量12.56万次,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用户3700个,客商在后台留言咨询项目信息均得到了及时回应。

  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苏州全市实际利用外资达27.8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5%,创出了2008年以来实际使用外资的新高。

  “热力图”再升级!可以线上互动啦

  春节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商务局及时开发热力图招商线上联系功能,在线咨询和“点对点”精准对接联系人功能均已投入使用。

  此外,苏州发出中、英、日文版《致国际投资者的在线邀请》,宣传疫情防控和助企扶商政策措施,增强投资者信心;扩大国际投资者对“热力图”的知晓度和运用频度。

  苏州还发出《致全市招商机构和同仁的倡议信》,对现阶段丰富招商方式、深化“热力在线”、提升营商服务、加强联动协同等方面,开展招商条线工作引导。

  而且,“热力图”目前支持多种语言版本在线阅读。

  “热力图”走红背后——开放再出发

  对苏州这样一个经济大市、开放大市来讲,把疫情控住、把经济稳住仅仅是“双胜利”的及格线,逆势而上、主动出击,集中精力干成几件标志性的大事、取得一批突破性的成果,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脱颖而出,才是我们应有的作为。

  对今天的苏州来讲,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年年都必须是突破年,年年都必须要有大突破,年年都要以再出发的崭新姿态和过硬成果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近期,各地线上招商、项目开工如火如荼展开,绘就一幅“群虎争雄”的奋斗画卷。

  “小太仓”有了“大目标”。在2月份举行的2020年太仓市春季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活动上,现场88个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总投资达665.4亿元。太仓今年列入省重点项目的个数和当年投资的总量、列在苏州重大项目中的当年投资额均排苏州各个板块第一。

  昆山市召开 2020 年春季重大项目签约暨集中开工建设推进会,共有 47 个项目签约,总投资 617 亿元,其中外资项目 29 个、总投资 55 亿美元,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端食品、总部经济等领域。

  “屏对屏”招商成为新模式。2020新春伊始,苏州工业园区就有32个重大项目开工,总投资224亿。近日,在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创新举办首个线上签约仪式,科大讯飞“智子空间”北部项目正式落户中新生态科技城!同时,区内一大批重大项目也已启动开工建设。

  常熟高新区举办线上签约仪式,13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超4亿美元,涵盖3家世界500强投资项目。

  高新区苏州生命健康小镇利用“屏对屏”“线对线”形式推进东劢医疗、中欧创新中心、脑神经干细胞、恒度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贝瑞、中日康养机器人等产业项目即将签约。

  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采用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的形式,积极推进项目进展。总投资1.5亿美元的苏州欧康维视生物科技项目成功落户;360集团投资项目通过邮件方式成功签约;适新科技增资项目“视频发证”;港股上市生物医药项目对接入驻。

  春节以来,苏州相城区通过邮寄签约和网络签约的形式,共签约各类项目56个,总投资额达84.5亿。华为-伙伴联合创新中心项目、日本伊藤喜中国区总部项目、盛泽湖中科生态材料产业加速器项目、阅湖湾长三角国际教育社区项目等纷纷签约落户。(来源:苏州发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