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常熟古里省高标农田建设100%复工 总面积9100亩
时间:2020-03-10 09:40:36 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在常熟市古里镇坞坵村一河道边,6名工人忙着砌墙建泵站。在联泾村中心路两侧,一台挖掘机正舒展铲斗平整农田,8名工人挥锹铲土,为一条U 字形板渠填土加固。这些施工场景是古里镇省级高标准农田复工建设的一个缩影。

  古里镇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9100亩,涉及坞坵、联泾和紫芙二村一社区,包括排灌泵站、水渠林网、道路桥梁、生态护岸、农田改造等工程,计划总投资3330万元。项目于去年11月份全面开工。该镇对农业生产和农田建设高度重视。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该镇早作谋划,及时帮助安徽芜湖、怀远和江苏滨海、宿迁等地的5支100多工人的建设队伍开通了返常通道,为他们返回工地提供便利。到上月底,该建设项目工人返岗率达到95%。

  古里镇农服中心深入建设工地,做好工人的防疫和安全宣传培训,张贴防疫通告和宣传横幅,严格要求各施工单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和物资配备,并从吃、住、洗、行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工地安装了水龙头,工人按照洗手七步法进行洗手,每天开工收工都要测量体温,工人住宿按照安居超市标准,吃饭全部采用分餐制,取消聚餐。”古里镇农服中心副主任赵卓介绍说。

  据悉,到目前为止,古里镇省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率已达到100%,所有工程都按照序时进度抓紧施工,确保不误农时。(驻常熟首席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邵金祥)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