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春寒料峭中,苏州7旬老伯硬核操作救下落水少年

时间:2020-03-12 13:50:04 来源:名城苏州网

  

  春寒料峭,如果看到孩子落水奄奄一息,你会怎么做?苏州市吴江盛泽镇双熟村76岁的河道保洁员钱金虎给出了他的硬核答案...

  3月7日上午11点,家住吴江区盛泽镇双熟村的少年小齐,因为和姐姐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跳进屋后的小河。小齐并不会游泳,刚跳下去就后悔了,在河中拼命挣扎。

  这时,76岁的河道保洁员钱金虎,刚好完成作业路过这里。听到小齐的呼救,他立马划着船参与救援。

  凭借20多年的水上工作经验,钱金虎一手保持船的平衡,一手托住孩子的头部,并紧紧抓牢他,使尽全力支撑着,将船慢慢向岸边划去。靠近岸边时,钱金虎向岸上村民抛出一根“救命绳”,另一位双熟村村民计勤珠拽紧绳子,将钱金虎和他的船往岸边拉。在大家的努力下,不到5分钟,小齐被成功营救上岸,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