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苏州市3·12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时间:2020-03-12 14:42:58 来源:看苏州

  【时政专稿 文/徐 坚】

  今天是第42个植树节,苏州举行3·12义务植树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等四套班子领导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三月的苏州,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上午,蓝绍敏、李亚平一行来到上方山石湖生态园北区植物园项目地块的植树点,挥锹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扶正苗木、铲土踩实、提桶浇水,大家合力种下一棵棵海棠、樱花、槭树等树木。蓝绍敏一边种树一边询问植物园苗木种植和绿化养护等情况。整个植物园规划面积109公顷,初期引进植物1500种,将打造集生态、游览、休闲、科普为一体,以太湖水乡植物为特色的地方植物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蓝绍敏指出,在城市中有这么一片植物园是非常宝贵的生态财富,建设好植物园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蓝绍敏、李亚平一行还认真观看展板,详细听取近年来我市城市绿化、植树造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蓝绍敏指出,要抓好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覆盖。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苏州市区新增或改造绿地1450万平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2平方米,全市森林资源总量达到220万亩,陆地森林覆盖率、自然湿地保护率等主要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并在全国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群”。今年,苏州将重点实施城市公园绿地整治提升、“两湖一江”生态修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八大工程。

(责编:李 培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