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望亭迎湖村获评“全国森林乡村”
时间:2020-03-14 09:22:55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通讯员 龚继平)近日,江苏省林业局公布2019年我省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望亭镇迎湖村获评“全国森林乡村”。这是继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村后,该村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荣誉。

  走进美丽迎湖,这里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靓丽。近年来,迎湖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迎湖村对41个自然村庄全部进行环境整治,重点对乡村道路、空地、庭院、广场、农田林网等应绿尽绿。22条大小河道建设5公里生态河岸线及河岸健身跑道,沿河景观与美丽乡村融为一体,从雨污分流到路面改造,从道路绿化到外墙美化,再到河岸绿化、路灯亮化,村容村貌全方位升级。

  村庄内绿树成林,鸟语花香,健身设施、休闲小广场一应俱全,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休闲需求。村内林木覆盖率达26%,乡土树种比例55%,森林结构混交林占比30%。村内拥有120条村庄景观绿化带,18处乡村公园绿地,庭院绿化户数比例超40%;2000亩稻香公园内,农田机耕路全面绿化,并设置农田景观和观赏亭。

责编:李 培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