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视频】援湖北医生写了又划去的担忧,同事的举动太暖心了!

时间:2020-03-17 13:44:15 来源:名城苏州网

 

  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是勇战病毒的英雄;在生活中,他们也有老人需要赡养、有小孩需要照顾。为大家舍小家,可对家里的牵挂始终割舍不下。最近,苏州驰援黄石护士郭宏卿的“心愿”,就牵动了大家的心。

  写了又删的“心愿”

  郭宏卿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的护士长,丈夫孔令军则是苏大附儿院吴江院区医务科主任。疫情发生后,夫妻俩一起递交了请战书。考虑到实际情况,医院只批准了郭宏卿的申请。

  2月11日,郭宏卿随队奔赴湖北黄石抗“疫”一线。

  一线的工作是辛苦的,而在休息时间,还有一件事让郭宏卿放心不下,那就是家里两个孩子的学习问题。此前孩子的作业都是郭宏卿盯着,可此刻自己身处黄石,丈夫孔令军又很忙,孩子只能交由家里的老人照顾,辅导作业成了个问题。

  在前线的一次后勤保障调查问卷中,郭宏卿曾写下“担心孩子学习问题、无人检查监督”,但在提交前却又默默划去了。

  让郭宏卿没想到的是,自己写了又划去的担忧,同事们全都看在了眼里。

  放心!马上安排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情况后,迅速抽调同样有孩子的医护人员加入慰问团队,给郭宏卿一家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除了带去慰问品和玩具,慰问团队中还多了一位特殊的身影—宗健阳,苏大附儿院院办主任,同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主动请缨,化身“家教老师”。

  给大儿子辅导功课,陪小儿子读书画画,同事们化身的“家教天团”,让郭宏卿夫妇意外又感动。

  与此同时,苏大附儿院还通过协调排班,让孔令军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里。“你们在前方战斗,后方由我们守护”,在苏大附儿院驰援黄石的12名医护人员中,双职工家庭有5户,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医院专门成立了“一对一”联系工作小组。

  郭宏卿的事情在网上传开后,网友纷纷比心,感谢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同时也为后勤保障点赞。还有人主动提出,可以帮忙辅导孩子的作业。(蟹视频 胡诗文)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