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拒到成为朋友 外籍被隔离人士:很庆幸,我在中国

时间:2020-03-17 13:50:39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苏州高新区有一名外籍人士因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搭乘了同一航班,根据相关规定,他被转送至高新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孤身一人在苏州,对集中隔离点又有误解和顾虑,这位外国友人一开始并不是很配合。在相处一段时间过后,他和这里的医护人员成了好朋友,还发生了有趣、暖心的故事。  

  高新区密接观察点的外国友人

  3月15日,春风回暖,阳光明媚。一名外国友人在苏州高新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解除了隔离。这名外国友人叫Andy,住在高新区。

  2月28日,他乘坐的AC936次航班从德国飞往上海,由于这架飞机上有一名乘客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所以Andy作为密切接触者之一,被第一时间送往苏州高新区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

  刚来时Andy有点生气,因为他认为这里的人欺骗了他。他说,刚开始明明说好是送往宾馆,为什么送到了隔离点?Andy认为,隔离点要比宾馆的危险系数高!  

  从抗拒到接受,最后和所有人都成了好朋友,还成为了疫情防控义务宣教员。这期间到底发生了故事呢?

  医务人员的贴心照顾

  为了拉近与Andy的距离,医务人员用Andy的母语与他对话。  

  在Andy半夜闹牙疼的时候,不管多晚,都会收到一个无菌包!  

  在短暂的相处中,工作人员发现Andy是一个幽默、有才华又充满爱心的人。

  热闹的抗击疫情结缘群

  他很幽默。

  刚来到集中隔离区,工作人员不小心发了双女士拖鞋给Andy,他拍了一张照片很礼貌要求换一双拖鞋。  

  在群里,大家让Andy用中文打字,懂得拼音的他回复“wozidao”。  

  Andy还是大家的开心果,他教大家在没有吹风机的情况下,如何把头发弄干。  

  他很有才华

  Andy的中文水平不错,他可以把打油诗用拼音拼出来。  

 

  解读

  花待枝头,水漾黛山。

  倚春风,尽兴徜徉。

  小楼几许,尽收温情。

  有孩童萌,美女俏,暖男帅。

  远远围篱,隐隐树林,闻杏风,青石路旁。

  偶然乘兴,曾至横塘。

  勤戴口罩,勤洗手,忙通风。

  Andy还是位“诗人”,看到大家每天都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忙碌,为了缓解大家的压力,Andy会经常把自己写的诗发在群里,大家都称呼他是隔离点的“莎士比亚”。

  A riddle in thoughts

  《思想之谜》

  Thoughts keep on spinning in my head,

  Even while lying in my bed.

  Looking for answers all around,

  Like to find a place to be bound.

  My mind tries to become stable,

  Even placing it on table.

  Hoping for flatting out the wave

  Opening up and being brave.

  Watching impressions from the past,

  I hope to see and keep them last.

  Circling around to find a way,

  Answering my question I pray.

  Needless to repeat my question,

  Like to feel deep the redemption.

  Opening and trying again,

  Veiled are the thoughts deep in your brain.

  Elation comes quickly to me,

  You have received a golden key.

  Only seldom you have a chance,

  Use it once and give it a glance…

  你以为他只会这些吗?Andy还会做美食、摄影,他还有暖心的一面!

  他很暖心

  妇女节当天,Andy在群里祝大家节日快乐。  

  当知道集中隔离点还有2个小孩时,Andy很关心孩子的情况。  

  “很庆幸,我在中国”

  在抗击疫情结缘群里,Andy夸赞中国的防疫措施做的很好,比如在飞机上很多外国人都不戴口罩,他很庆幸现在是在中国,并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在抗击疫情结缘群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已从最初的陌生人变成朋友,Andy也从最初的抗拒到喜欢上这里,而且他还表示以后想留在中国。  

  在隔离观察期间,Andy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符合出院标准。隔离结束后,Andy还写了一首诗送给他笔下的“医护天使”们。

  

  (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