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视频 | 用镜头守望春天

时间:2020-03-20 14:13:30 来源:名城苏州网

 

  赵雪屯,朋友圈里大家都叫他维生素(VC),在苏州生活45年,老街小巷的烟火气让他着迷。

  2015年,赵雪屯开始拍摄苏州,用镜头记录他所热爱的城市。然而,今年的苏州有些不一样了,虽然还是很美,但到处空落落的。  

  面对疫情,人们宅家隔离,但生活仍在继续,逆行的脚步从不曾退缩。

  从1月28日开始,赵雪屯拿起手中的相机,来到曾经熟悉的拍摄点,一点点记录下不一样的苏州。  

  冷冷清清的观前街、比凌晨三点还空的“晚高峰”、大门紧闭空无一人的大公园,这是他从没见过的苏州。虽然城市很空,但心是热的,人们从来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  

  不管是勇敢前行的他们,还是静待春天的我们,都在坚守,都没有放弃努力。每个人都在努力让这个城市快点好起来。一场春雨过后,平江路迎来了开放的好消息,气温回暖,熟悉的横街早市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多少年后,我们应该都不会忘记2020年的初春,空旷寂静的街景,也许曾让我们感到不安、无奈、苦笑,但共同经历这些日子,我们也更加笃定团结、勇敢、乐观、向前看属于每个人内心的那股力量,越来越坚定,那个熟悉的春天终会到来。  

  (SBS暖视频工作室 记者/骆晨 摄像/左政 后期/秦晓丽)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