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未成年人实体卡调整发放方式

时间:2020-03-21 16:24:30 来源:寒山闻钟

  据苏州市疫情社会及社区防控组负责人介绍,“苏城码”绿码实体卡的申领发放对象为在我市居住且不具备自行申请“苏城码”,需要通过委托他人线上申请并获取“苏城码”绿码的老年人、未成年人等人员(含本市户籍人员和非本市户籍人员)。

  申领发放地点为申请人实际居住地社区(村)居民委员会。

  目前未成年人绝大多数学生在家中上网课,很少有出小区的需求。无论是家长或是孩子前去居委会领取,都是多了一次和他人接触的场景,还会增加口罩的消耗。同时也给居委会工作人员带来了压力。

  建议作出以下调整,公安部门根据申请的信息,归纳整理后,以学校为单位,将同一学校的实体卡归集在一起,由属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带至学校,经培训后委托指导学校协助发放。

  因为:

  1、学校班主任对孩子情况相对比较熟悉

  2、一旦统一开学,疫情会更加明朗,发放领取实体卡接触风险比如今必然大大降低

  3、效率相对更高

  4、开学可期,预计已经不遥远了,这些时间不会等不起,未成年人实体卡发放,请再缓一缓

(责编:方 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