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 好天气继续上线 但是温度却不高

时间:2020-03-23 06:15:28 来源:看苏州

  【看苏州综合 文/丁瑜天】

  看苏州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呀,今天是3月23日,农历二月三十。打了春雷,下了春雨,草木葱茏,花朵明艳,三月的山河在春雨浸润下更显美丽。

  雨在昨日早晨就慢慢停止了,午后阳光穿越云层,露了露脸,给春色增添了几分明媚,不过东北风增大,气温也随之变化。截至14点,最高气温仅定格在19.2℃,比起前天下降了8.1℃,气温下降还是十分明显的。今天虽然是个好天气,但是温度却不高,别急着脱下厚外套,小心着凉哦!

  【天气预报】

  苏州市气象台2020年03月23日05:00发布

  今天全市多云;

  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

  偏东风4~5级。

  今天最高气温:18~19℃,

  昨天最高气温:19.4℃,

  明晨最低气温:9~10℃,

  今晨最低气温:9.8℃(截至05时)。

  今日洗车指数:1级,

  天气无雨,适宜洗车。

  今日火险等级:4级,

  森林火险等级高,须加强火源管理。

  【一周天气】

  【生活指数】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正是锻炼的好时机,毕竟不久之后就要脱下长袖了,想甩掉冬天宅家养起来的肉肉,那就收好这份室内运动指南,赶紧跟着这些动作一起练起来吧!

  徒手心手脑锻炼

  张开双手,握拳,右手大拇指露出来;

  将双手打开,接着左右交换;

  双手握拳,轮到左手大拇指露出来;

  将双手再打开,如此,完成手指操,做的时候搭配着节奏一起进行。

  五点支撑

  仰卧位;足跟、双肘、头部当支点;将腹部与膝关节抬平,然后缓慢放下,一起一落为一个动作,量力而行即可。

  小燕飞

  在硬床上,俯卧位;双臂以肩关节为支撑点,手臂向上的同时轻轻抬头,双脚轻轻抬起,腰部肌肉收缩;持续3~5秒,然后回归原位休息3~5秒。

  靠墙静蹲

  背靠墙,双足分开,与肩同宽,逐渐向前伸,和身体重心保持约40cm的距离,逐渐下蹲,使小腿与地面垂直。

  推墙运动

  面朝墙壁站立,双腿并拢;掌心贴紧墙壁,上身距离墙壁20cm,做类似行走的动作。

  踮脚跟

  身体保持平衡,以前脚尖为重心点后脚跟跟着抬起来,有节奏地重复这个动作,使劲踮起然后下压。

  室内运动注意事项

  保持通风良好

  动作不宜剧烈

  运动过后不宜立刻洗澡

  量力而行,循序渐进

  运动的时间和强度以人自感疲劳为第一原则,过于疲劳,抵抗力会下降,不仅不能强身,反而会让病原菌乘虚而入,得不偿失。

  运动量可以根据自我感觉判断:

  锻炼后,全身舒畅,精神愉快,体力充沛,睡眠良好,说明运动量掌握得比较适当。

  如果锻炼后感到十分疲劳,甚至休息一夜后仍有疲劳感,并有头晕、心慌、恶心、食欲不振、四肢无力、睡眠不佳等症状,就说明运动量过大了。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