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历时79个昼夜 跨境追回2名涉恶犯罪集团逃犯

时间:2020-03-23 09:26:55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天笑 实习生王伟宇)近日,2名潜逃至柬埔寨的犯罪嫌疑人袁某、贡某被张家港市公安局民警成功押解回国。至此,一个涉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非法拘禁等的涉恶犯罪集团的成员全部落网。而在这次跨境追逃成功收网的背后,是追逃民警们79个昼夜的不懈坚守。

  2019年12月25日,在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张家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境外追逃工作组奔赴柬埔寨,追捕涉恶犯罪集团的在逃人员。

  天气酷热、言语不通,在异国开展追捕工作面临着各种困难。受当地条件限制,相关工作的开展只能依靠传统的蹲守方式。看似简单的工作,极其考验民警的专业功底。耗时数日,在当地警方支持下,办案民警终于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发现了逃犯袁某的踪迹。

  “我们租了辆摩托车,化装成本地人样子,每天跟踪调查,摸排情况。”前去执行任务的民警们凭着耐心,一点点摸清了袁某在柬埔寨的基本情况。1月下旬,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贡某在与袁某约见时,也被警方锁定。

  随着2名在逃嫌疑人浮出水面,接下来的追逃工作进展顺利。民警们放弃了春节回国团聚的机会,准备尽快抓获嫌疑人。

  但就在这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了能摸清在逃嫌疑人在当地的社交关系,排除抓捕时可能出现的任何疏漏点,民警们冒着风险深入人员聚集的超市、市场等地循线追查。

  2月20日,在彻底掌握在逃嫌疑人相关情况后,追逃工作组针对两人同时展开收网行动。抓捕袁某的过程相对顺利,然而在贡某的落脚点却扑了个空。好在先前详细摸排了贡某的社会关系网络,民警随即赶往当地一名与贡某交往密切人员家中,这才将贡某抓获。

  3月12日,在多部门协助下,张家港警方在柬埔寨国家移民局顺利办理完相关遣送移交手续后,将2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