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企业信息核查找不到人 这20多名员工哪去了

时间:2020-03-23 09:27:28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天笑)位于昆山淀山湖的一家企业积极复工复产,与往年相比,今年多了一道人员信息核查的疫情防控措施。可这一核查,奇怪的事发生了。人事资料里多位有名有姓的员工居然凭空消失了。

  公安机关调查后发现,企业的人事资料主要由一名姓徐的员工负责。此人平时看来老实,但日常开销却很大,与她的工资收入明显不符。

  通过审查,徐某最终承认自己伪造花名册,并利用“空气员工”吃空饷的犯罪事实。据她交代,生产车间的班组长王某是她的同伙。王某到案后,警方在其宿舍内查获了10多张“空气员工”的工资卡。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某不得不如实供述了非法敛财的犯罪事实。

  原来,这两人在2017年就合伙做这事了。他们先虚构了一两名员工,顺利地冒领了工资。见没人发现,他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虚构的员工人数也越来越多。至案发前,两人虚构的“空气员工”已有20多位,累计冒领工资款100多万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