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盯上复工返岗人员 苏州卡口查获黑车

时间:2020-03-23 09:28:10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蕴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渐渐稳定,苏州复工返岗人员逐渐增多,而长途客运“黄牛”黑车”也随之出动,日前,苏州运管部门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口疫情防控点查获一辆从上海方向来的“黑车”,车上有驾乘人员共16人。

  3月17日下午,苏州运政稽查执法人员在沪宁高速新区出口疫情防控点对一辆安徽籍17座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有16人,车里没有设置隔离区。为查清真相,执法人员决定对车上人员分开询问。一位自称是“老板娘”的随车人员付女士,始终坚称是受朋友委托接工人返岗,却说不出朋友的名字和接收工人的企业。驾驶员也坚称是受付某的丈夫委托帮忙开车,却说不出付某丈夫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执法人员决定从乘客身上打开突破口。经过证件查验,执法人员发现车上的乘客来自重庆和贵州两地,目的地并不是同一个地方。执法人员对车上乘客进行了耐心劝导和法律法规宣传,最终乘客们说出了实情。

  原来,车上乘客分成3批,从不同地方乘坐火车先后到达上海南站时,遇到了付某和另一名“黄牛”,他们称目前客运班车还没有开通,而付某有车可以将他们送往苏州和无锡,并收取了高额运费。经查,该车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组织者付某与乘客并不相识,也无法提供复工相关证件,是一辆非法营运“黑车”。

  面对事实,驾驶员和付某最终交代了实情。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采取了行政强制措施,对涉案人员将依法予以严惩。车上乘客经体温监测和“苏城码”核验为绿码后,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妥善处置。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