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景区正逐步“回暖” 双休日迎客近6万

时间:2020-03-23 09:28:34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丫)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省际旅游业务逐步恢复,苏州园林景区旅游业务也按下了“复苏键”。三月桃红柳绿,正是赏花好时节,据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统计,前昨两日,其下辖6家开放公园、15家园林景区,共接待市民游客59900余人次。

  这几天,踏青、赏花、野餐,成了出游标配。记者在石湖边一处开放游园看到,草坪上“野餐小队”三三两两,地垫、帐篷、美食应有尽有。家住平江新城的张女士,约了两位朋友并各自带娃,来到石湖边野餐。她告诉记者,野餐之行约了好久,家里的孩子也期盼了好久,现在疫情稳定了,野餐活动终于成行,赏景聊天吃美食,特舒畅。“我感觉人们的生活状态恢复得挺快的,特别是听说省际旅游的一些业务也开始恢复了,让我觉得出门游玩很有安全感。”

  离张女士野餐的地方不远,就是百花竞放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市植物园)。连续几日的好天气,让森林公园迎来一拨又一拨的“赏花大军”,公园每天接待游客三四千人次。记者在园内看到,樱花树下、郁金香园边,到处是赏花游客。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三月下旬开始,樱花、桃花、海棠、紫荆等木本花卉,以及地被植物郁金香、洋水仙、油菜花等都陆续盛放,接下来牡丹、紫藤、杜鹃等花卉还将轮番登场,几乎每周都有新的亮点,按照以往经验,3月至4月底,游客会很多。昨日,苏州城西的天平山,也迎来了许多“登山客”。记者在山下停车场看到,自驾车数量众多,据了解,高峰时段停车数量接近整个停车场车位数的2/3,多以“家庭游客”为主。天平山景区山下古木参天,油菜花金灿灿一片,且水域面积大,处处是碧波荡漾,特别适合都市人放松休闲。而山上又是另一种风景,山石陡峭,小径蜿蜒,又激起人们登山的兴致。

  与此同时,虎丘景区的旅游人次数量也正在“回暖”。记者了解到,景区周六共接待游客2048人次,其中持外地身份证游客占1/3。“这其中,有在本地居住的市民,也有部分周边游客。”工作人员介绍说,连日来,景区接待量持续增加。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