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种水培蔬菜,好看又能吃 居民家阳台变身开心农场

时间:2020-03-23 09:29:23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彭化成 通讯员 尤莉)“豌豆清洗干净,放在托盘里,用30℃温度浸泡24小时……”日前,在姑苏区双塔街道第三联合工作站里,65岁的刘文燕正在认真教几位居民如何在家中水培蔬菜。春节后这段时间,她宅成了“绿色达人”,如今她要把自己的种植经验分享给其他居民。

  刘文燕住在双塔街道市桥,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很少出门。不过宅在家中也照样能寻找到生活的乐趣,她就迷上了水培蔬菜。刘文燕说,水培蔬菜既可以吃,还能为家中增添一抹绿色。根据网上视频教程配制好营养液,再把家中闲置的瓶罐、托盘等拿出来,依次把豌豆、黄豆等种子撒进去就可以了。“水培蔬菜不用除草、松土,简单又省事。”刘文燕说,每天看着自己种的蔬菜慢慢长高,然后把它们做成美味菜肴,成就感十足,又很有生活情趣。她家的阳台俨然成了“开心农场”。

  刘文燕每次都把种植的过程拍摄下来,如今她总结了不少水培蔬菜的经验。她把这些视频发到居民群里,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要“拜师学艺”。“一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健康的重要性,也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刘文燕说,“能够教居民扮靓家庭的同时,吃到绿色无公害的蔬菜,我很开心。”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