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开放现场祭扫 市民该怎样预约?

时间:2020-03-25 08:31:59 来源:社会传真

  【社会传真 文/陈思佳】

  根据最新发布的第16号通告,苏城清明期间将开放现场祭扫。不过想要祭扫的市民,必须提前预约登记,那么到底怎么预约操作呢?

  从3月26号起,对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民政部门介绍,想要现场祭扫的市民,必须通过“苏城云祭扫”等平台填报相关信息预约窗口期为五天。苏州全市共有一百多处室外墓园,将按照每处墓园自身情况开放预约名额。

  民政部门表示,目前每张墓穴证只能同时3人实名预约祭扫,如同一墓穴有多人祭扫需求的,可实行错开时段分批次预约。对于部分未使用智能手机或不会进行网上预约操作的老人、孩子,可跟随家人分批、错时实名预约后前往实地祭扫。预约成功后,市民需凭健康码、预约码和短信、墓穴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墓区祭扫。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