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将有序开放现场祭扫 已预订的代客祭扫服务能取消吗?

时间:2020-03-25 16:20:1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王子琦)近日,苏州发布第16号通告,明确了苏城清明期间将从3月26日起对室外公墓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想要祭扫的市民必须提前通过“苏城云祭扫”等平台预约登记。

  记者了解到,“苏城云祭扫”的预约入口目前还未开放,正式开放时间为3月26日凌晨0点,预约时市民需填写相关信息,预约窗口期为5天。苏州全市共有一百多处室外墓园,各公墓按照分时段错峰祭扫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设定预约数量上限,实行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民政部门表示,目前每张墓穴证只能同时3人实名预约祭扫,如同一墓穴有多人祭扫需求的,可实行错开时段分批次预约。对于部分未使用智能手机或不会进行网上预约操作的老人、孩子,可跟随家人分批、错时实名预约后前往实地祭扫。预约成功后,市民需凭健康码、预约码和短信、墓穴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墓区祭扫。

(代客祭扫服务)

  此前,在16号通告出来之前,不少市民为了避免聚集,都选择移风易俗,进行“网上云祭扫”和“代客祭扫”。市民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安葬在凤凰公墓,此前因为墓区暂停了现场祭扫,他就预约了凤凰公墓4月第一周的价值98元的代客祭扫服务,如今16号通告发出后,他准备预约去现场为父亲祭扫,那之前的代客祭扫服务能退吗?

  对此,记者咨询了苏州市木渎山陵文化产业管理委员,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代客祭扫服务如果已预约了但还没进行,是可以退的,具体如何退可以和当时预约的公墓管理方进行协商和沟通。不过因为梳理数据还需要时间,所以费用需要等到清明之后再进行统一退还。

  针对其他墓区的代客祭扫服务,苏州市殡葬事业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可与相关墓区进行沟通协商,了解是否可退。

(责编:王子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