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吴江区发出首张示范区“营业执照”

时间:2020-03-26 14:07:52 来源:引力播

  今天(3月26日)下午,恒力实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军从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孙曙东手中接过首张住所冠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场主体准入、跨域资质互认、电子证照通用、改革红利共享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首张住所冠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营业执照颁给了世界500强企业恒力集团投资的江苏恒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名称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汾湖),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据恒力实业投资(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军介绍,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总投资200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主要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酯薄膜和医用新材料项目以及研发、仓储、营销中心等。江苏恒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全面运营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利税达50亿元。  

  恒力公司领取了第一张住所冠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营业执照,对恒力来说是责任也是机遇,标志着集团又承担起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重任,使命光荣,责任更大。从产业发展层面,在先行启动区汾湖建设的新项目——恒力国际新材料产业园成为了示范区项目,将有统一的政策优势、规范管理和营商环境等,对企业发展是极大的利好。短短几天的时间完成了从项目签约到领取营业执照,这就代表了示范区速度和示范区效率。恒力集团是吴江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总部也在吴江。当前,吴江面临长三角一体化这样重大的国家战略机遇,恒力觉得很自豪、很骄傲,同时也有责任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一些重量级的示范项目,打造生态友好型发展样板,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与标杆。  

  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吴江和青浦、嘉善区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连、文脉相通,一直以来交流合作密切,在政务服务方面多次开展合作交流。去年8月,吴江会同青浦、嘉善,共同签署了长三角一体化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以市场主体准入为突破口,开展全方位合作,积极探索“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首张住所冠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营业执照的发放,标志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市场主体准入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对于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更便捷的服务两地企业和群众提供示范引领作用。

  江苏恒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冠名为长三角生态绿化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建设纲要发布后,加速试点企业名称登记改革的成功实践,也是完善企业注册地址自由选用一体化示范区这样的成功实践,青嘉吴三地的政治、经济、人员往来会更加密切,过去几十年经济发展,也已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分工格局,各地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紧密相连,经济发展相互依赖。恒力集团落户示范区的本土第一家世界600强企业,选择落户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对于吸引更多的优质资本落户示范区具有一定的辐射效应和示范意义。  

  随着示范区各类优惠政策出台,区内企业可以逐步共享更多改革创新的政策红利,有效推动长三角区域市场准入标准、资质跨区域互认、电子证照通用的一体化进程,放大“同城效应”,加快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对于政务服务部门来说,在已建立的政务服务联动机制基础上,将按照统筹集约、协同共享、优化流程、创新突破和安全可控的原则,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增强改革预期,释放改革效应,让群众与企业在长三角地区感受一体化的无感“换乘”漫游服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吴江区更期望与青、嘉两方顺势而为,展现更大灵活性,达成共赢方案,共同建设更具活力、更具创新力的政务服务环境,共商共建推动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实际举措,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苏报融媒记者 王英 陆宇其 文/摄)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