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革命先烈,扬红色传统

时间:2020-03-30 14:21:05 来源:名城苏州网

  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在红色革命教育月里,苏州市三元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思革命先烈,扬红色传统”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和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云祭扫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争当“好少年”,从而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这样的云祭扫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更大大丰富了学校德育的内涵,增强了学校的集体凝聚力

  在这特殊的抗疫期间,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云祭扫活动的动员,要求全体少先队员们在此次云祭扫的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汲取国情历史知识,了解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学习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培养报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为了保证此次云祭扫活动的有序开展,少先队员们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线上指导下,一同动手做起了小白花。一张白纸,一根棉线,一朵白花,一份崇敬,队员们以自己的方式寄托对先烈的哀思,表达着对先烈们的缅怀。六年级书法社团的同学们挥毫献墨:“抗日英烈,铁血万古”“赤胆忠魂,保家卫国”“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相信这一朵朵少先队员们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和这一幅幅书法作品在此次祭奠革命先烈们的云祭扫活动中将显得更加有意义。

  在云祭扫仪式过程中,少先队员代表六(4)中队朱晟涛同学深情诵读了悼词:“老师常为我们讲述革命的故事,我们忘不了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场上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我们更忘不了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的先烈们。是革命烈士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他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他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三元娃们通过缅怀先辈、激励自身的方式,记住历史,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的每一条感言都发自肺腑,他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高举鲜红的旗帜,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勤奋学习,掌握本领,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让我们共创辉煌美好的明天!

  思革命先烈,扬红色传统。安息吧,先烈们。苍松葱郁为您守灵,春雨滴答伴您歌吟。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