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宅家阅读也快乐

时间:2020-03-30 14:32:4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小朋友们开学时间延迟,为了小朋友们在这段时间能愉快的过一个“漫长的假期”于是我们新庄幼儿园阳阳中班通过网络视频开展了“阅读也快乐”活动,老师在视频带动我们小朋友一起阅读。

  由于有一部分家长已经开始上班,于是我们和家长商量把睡觉前半小时定为亲子读书时间,促进爸爸妈妈和宝贝们的交流,爸爸妈妈们在和宝贝阅读时,可爱的爸爸妈妈们为了让宝贝们能开心的阅读,并以游戏表演的方式和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小朋友们也很快投入到表演中,小朋友们也用绘画的形式将所听到的故事都记录下来。

  当我们隔了一段时间再次视频时,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向老师展示他们阅读的成果,有的将图书里的情境表演出来说出一些简单的对话,妈妈们说宝贝们为了表演的更像里面的人物,自己在家里认真挑选衣服和道具,还拉来爷爷奶奶们一起表演,并耐心地指导爷爷奶奶的动作和表情。

  听着爸爸妈妈的讲述小宝贝们的小脸蛋上满是喜悦,虽然“宅”在家但始终阻挡不了孩子们读书的兴趣。亲子阅读能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也可以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和习惯,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