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网络安全大课堂漫画上线,赋能青少年安全上网健康成长
时间:2020-03-31 16:16:41 来源:名城苏州网

微信图片_20200330184149.jpg

  名城苏州网讯(记者 熊曙光)最酷炫皮肤套装,下载即拥有,心动吗?受疫情影响,学生寒假作业全部取消!开心吗?原价近万元的手机现价只要1999元……面对网络病毒、谣言、诈骗、黄赌毒,青少年如何防范?莫怕莫怕,《清朗网络 一网吴前——网络安全大课堂》第一期漫画来咯,他们真的来咯。

  在刚刚结束的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强调,要以践行新思想体现担当,奋力将苏州建设成为网络文化全面繁荣、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网络空间健康清朗、网络人才不断涌现的网络强市。

  为落实网信委会议精神,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教育局联合创新推出的一网吴前"网络安全大课堂"品牌,以青少年更易于接受的漫画形式,借助生动的案例,介绍两位主人公吴向前和苏小安,面对网络病毒、谣言、购物、交友,由最初的的不知所措、屡屡中招,从网络小白成长为网络达人的故事。

  "熟悉的网络语言,类似的遭遇,看过之后感同身受,印象深刻!"漫画版网络大课堂刚刚上线,就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点赞,"要注意安全上网,使青少年能够结合实例,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安全上网,健康成长!"

  苏州市委网信办创新探索,分众化、精准化、精细化宣传网络安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期在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平台首页头版头条置顶,推送网络安全大课堂漫画第一期,覆盖全市学校。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漫画,赋能全市青少年探索精彩网络空间,同时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在成长苏州、抖音等各平台推送,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