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唱响“扯篷勇航辟波行”的“大风歌”
时间:2020-04-01 15:17:08 来源:苏州日报

  □狄武

  在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浩荡春风中,优良作风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谋在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作表率。

  持续创造新的制度优势,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

  近日,苏州召开营商环境创新大会。高能的政策、最优的营商环境彰显的是服务企业的能力,根本上这折射的又是作风效能问题。在当前统筹推进防疫情不放松、抓发展不动摇的关键时候,苏州各地相继召开作风建设大会,牢牢抓住设立改革创新奖、转变作风曝光台、营商环境通报制“三件事”,激励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大力弘扬“三大法宝”,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闯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坚劲,再燃创业激情勇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无小事,作风优劣看似无形实质有形。作风好坏都会以一定的有形形式表现出来,有时反映在工作态度上,有时反映在实际行动上,有时反映在工作质量上,有时反映在心思心情上,有时反映在嘴上脸上。优良作风从来都不是天生的,一方面需要靠自觉、自励、自约、自律来自纠,另一方面需要靠学习、教育、激励来引导。优良作风养成需要靠纪律、制度、规章来约束,靠督促、检查、监督来纠正,靠红脸出汗、扯袖提醒来批评。同时,作风建设还与工作环境、团队氛围、社会家庭等相关联,具有正负影响性、阶段变化性、表现倏忽性等特性。

  作风建设从来无小事,要注重从细微处抓起,从未萌时抓起,从苗头上抓起,否则一旦成形成风,就要花很大劲用很大力。毛主席说过,从来没有不经过打扫而自动去掉的灰尘。前些天笔者中午散步溜达到一处正开发的建设工地,看到张贴在门口的“疫情6S管理”方法,中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词,英文都是“S”打头,这个管理方法十分专业,对于抓作风建设、抓疫情防控、抓环境建设、抓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都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主题,需要激情唱响“扯篷勇航辟波行”的“大风歌”。苏州各地要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探路者、先行者”,保持“争第一创唯一闯无人区”的进取精神和高昂斗志,需要有效防止和消除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信仰迷惘、理想迷失、精神疲软、奋进疲劳、斗志磨灭、意志磨损、攻坚乏力、闯隘乏劲”等作风方面问题。如此方能“决胜于千里”,当好“率先中的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

  当前,尤其要秉承“吃老本跑不出加速度,轰油门才会有推背感”的奋斗要求,树立“用户至上、服务至上、营商环境至上”的服务理念,坚持“两横一竖是关键”,让“马上就办跟我上”成为新气象,推动实现“高原之上攀高峰”。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氛围,充分运用好“三项机制”及其配套制度体系,探索激励与约束并举的有效办法,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展示舞台、有成长空间,让不愿干、不会干的干部有警示鞭策、有淘汰压力。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浩荡春风中,优良作风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谋在新上、干在实处,走在前、作表率。干部上火线、带动一大片,党员当先锋、群众勇冲锋。新时代接续书写好苏州“三大法宝”的传承文章,党员干部扯篷勇航当仁不让、义不容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