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企业从濒临破产到活力四射 苏州这群“服务员”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0-04-01 15:56: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位于苏州吴江汾湖的鑫吴公司车间内各项工作火力全开,活力四射如“精神小伙”。如果不是专门介绍,很少会有人知道,这个“精神小伙”曾经“住进了ICU”。

  至暗时刻,一群特殊的“抢救员”出手了,他们“起死回生、妙手回春”,企业不光“走出ICU”,今年产值还将大幅增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今天就来揭秘!

  

  企业“住进ICU”

  他们成为“抢救员”

  四年前,因前投资人跨越投资失败,鑫吴旗下的鑫吴输变电和鑫吴钢构两家公司都濒临破产,相当于“住进了ICU”。摆在公司面前的有两条路:破产清算或破产重整。破产清算等于是放弃治疗,对企业来说就是真正倒闭,而破产重整则意味着还有一线生机。

  考虑到当时手头还有1.2亿元的订单,造血功能和核心竞争力还在,公司决定放手一搏。在吴江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和吴江区法院的帮助下,2016年1月,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企业公章移交汾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与法院及时沟通,协调好债权人、引进新的管理人。

  

  新管理人果断作出了四项重要决定,包括继续聘用原有管理团队、不开除任何一个员工等,“注入强心剂”的同时,企业所有“造血功能”都得到保留。

  历经三年“抢救”,去年1月,企业终于走出“ICU”,恢复健康运营。

  “抢救员”华丽转身

  成为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企业可以自主生存了,吴江汾湖高新区管委会迅速转变角色,成为“服务员”。去年11月,鑫吴输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获评了江苏省科技厅等多部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汾湖管委会大力扶持,提供各种辅导和服务。

  

  从最初“住进ICU”到变成“精神小伙” ,企业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吴江汾湖高新区管委会所做的工作,企业都看在眼里。

  这个过程中,汾湖高新区经发局每个人都是“服务员”,每周都要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平常企业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在工作群里直接@局长、@科长、@办事员,问题都能得到迅速解决。

  

  企业重整后,实现了原投资人、新投资人、政府、企业职工的“四方共赢”。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故事还没有结束。

  “精神小伙”要“飞得更高”

  “服务员”也激情满满

  在企业看来,吴江汾湖开发区处于长三角一体化“C位”中的“C位”,必然会迎来大发展的机遇,企业可以搭上发展的快车,同时也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有了这份豪情,鑫吴输变电抢抓机遇,一举拿下国家电网青海到河南1.08亿元的特高压工程项目,全年可实现30%的销售额增长;而鑫吴钢构继参建南极科考站、上海迪士尼等重大项目后,今年又拿到十几个新项目,年底预计可实现产值翻番。

  吴江汾湖高新区经发局局长吴伟斌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处于“C位”的吴江汾湖高新区必须要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来强化竞争优势,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加速发展。

  

  企业有困难

  就心底无私地为企业“排雷”

  企业发展有需要

  就心清如水地为企业“站台”

  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

  “不要我觉得,只要你觉得”

  这个作业

  值得抄一下

  (看苏州 时政专稿 图文/张蕾 何飞 蒯军 曹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