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幼儿园小朋友感受不一样的寒食节
时间:2020-04-03 10:58:02 来源:名城苏州网

  寒食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每个清明节前一日,是汉族传统节日中唯一以饮食习俗来命名的节日。正值春季,往年的寒食节肯定都是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去户外踏青、扫墓,今年因为疫情孩子们只能在家感受这一节日,也正好乘这个机会多了解寒食节的来历、习俗等。

  孩子们通过观看各种网络视频《寒食节》、《寒食节的习俗》等了解了寒食节的来历,感受到寒食节与其他节日的不同。通过历史故事与人物知道扫墓的意义,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孩子们还绘画、制作以及品尝了代表节日的青团与冷食,感受节日的氛围。

  本次寒食节系列活动将生活教育与生命教育融合起来,加深了孩子们对寒食节的理解,丰富了孩子们的认知,了解了节日与人们生活的关系。也培养了孩子尊重烈士的情感,激发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懂得幸福地生活来之不易,更珍惜现在的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