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授人以渔+授人以鱼,苏州驰援海外抗疫携手共渡难关
时间:2020-04-03 15:42:57 来源:名城苏州网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的苏州迅益科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益科)向巴基斯坦捐赠了2条全自动智能口罩生产线,表达中国企业对该国疫情防控的支持。

  迅益科向巴基斯坦捐赠口罩生产线

  迅益科此次捐赠的口罩机和配套生产线,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迅益科DBY系列”全自动口罩机,并与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基于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设备数据采集与远程运维服务、紫光AI品控云的智能检测服务。“DBY系列”可分别用于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

  据了解,迅益科是一家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了解到巴基斯坦急缺口罩生产设备,迅益科通过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向巴基斯坦捐赠了“DBY系列”全自动口罩机。“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是确保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重要条件,这次捐赠口罩生产设备给巴基斯坦,希望对该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更多帮助。”企业总经理覃平说。

  口罩生产线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娜格玛娜·哈市米对此次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中国朋友在巴基斯坦最需要的时候及时地提供各种帮助,这也充分显示了两国的深厚友谊。我们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在“授人以渔”的同时,苏州还“授人以鱼”,向意大利、荷兰、日本等多个国家捐赠口罩,缓解他们防护物资短缺的困境。

  “我代表威尼斯感谢渭塘政府和商会,这批口罩正是我们急需的……”近日,意大利威尼斯议会议长Enrico给相城区渭塘镇发来感谢视频,感谢渭塘商会在紧急之时向他们捐赠了3万只口罩。

  威尼斯议会议长Enrico给渭塘镇发来感谢视频

  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23日,由渭塘镇商会捐赠给威尼斯的3万只口罩顺利抵达。Enrico在视频中表示,目前,这批口罩已分配给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公务人员。同时,欧洲对华关系促进协会会长马克·托森也一同发来感谢视频。

  “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共进,通力合作,在威尼斯有很多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我们理应伸出援助之手。”渭塘商会会长杨兴根说。

  原来,威尼斯所在的意大利北部是汽车零部件的重点产区;渭塘也正在积极发展以汽车零部件为首的新兴产业,旨在打造长三角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超市”,涵盖汽车零部件的开发、研究、合作、技术创新。此前,双方曾通过欧洲对华关系促进协会进行过对接和洽谈。

  在了解到意大利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渭塘商会携手会员企业通过各种方式筹集齐3万只口罩捐赠给威尼斯,并发去慰问信,表达了渭塘愿同威尼斯加强合作、分享经验,携手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相城区政府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