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平江街道】取缔梅林路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
时间:2020-04-03 21:59:4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钱莎莎)梅林路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位于梅林路中段一处闲置空地,2014年起,小摊贩自发在该处聚集,逐渐形成销售点,内有销售摊位59个。该处销售点管理力量薄弱,存在诸多风险隐患,经现场查看发现,销售点内部道路狭窄,消防设施不足,用电线路不规范,还有大量搭建违法建设用于经营,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此外,销售点内部环境脏乱差,食品安全无法得到保证。

  2020年初,区人大代表任雪红在接待选民时,也曾就梅林路临时销售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梅林路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的性质、管理能力和硬件设施均无法达到防疫要求,平江街道第一时间关闭了该处销售点,封闭大门,仅留一侧门供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和商户打理库存商品所用。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平江街道计划关停该处临时销售点。

  3月中旬,平江街道分别约谈了市场管理方和摊贩代表。同时制定了分流方案,与梅林路周边菜场对接,预留空置摊位,引导疏导点内商户进驻菜场。

  19日,平江街道设立现场指挥部,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在销售点发放、宣传限期搬离通知书;安排执法人员常驻现场,不间断督促、协助摊贩开展搬离工作。截止4月2日,销售点内违建已有70%被摊贩自行拆除,90%的摊贩自行搬离。4月3日9:00,公安、消防、安监、市监、城管等多支力量开展现场联合执法工作,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拆除销售点内所有违法建设,硬性封闭出入口,彻底关停了梅林路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

  梅林路农副产品临时销售点彻底关停后,平江街道将借力动态巡防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管控梅林路无证摊点和占道经营,巩固整治成效,落实常态长效管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