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相门社区】举办手工做青团活动
时间:2020-04-03 22:00:38 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通讯员 蒋吕珺)清明将至,很多地方都有过清明节的习俗,虽然各地习俗不尽相同,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吃青团是基本主题。青团是家家户户祭祀祖先,缅怀先人的传统食物,4月3日,为了纪念清明节,相门社区举行了“清明至 青团香”做青团活动,同时,将一份份心意、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上午八点半,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社区活动室开始忙活起来,不一会儿居民们也陆续到场助阵。大家将艾叶汁、糯米粉、粳米粉等材料全部准备好以后就按照平时和面的步骤开始和面了,然后慢慢加入艾叶汁。

  准备工作好了以后,大家便开始动手做团子。在老师的手把手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模样俏丽的团子就成型了,然后摆入蒸锅。不久后,散发着淡淡糯香,碧绿碧绿的团子出炉了。大家兴趣高涨,现场活动气氛融洽。蔡阿姨说:“现在的清明节啊,青团子都外面买,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学着做青团,味道真不错,真香!”

  青团做好以后,大家将热乎乎的青团包装好,分批送到了孤寡老人、残障居民的手中,支部书记叶伯伯说:“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我已经快两个月没有上门去看望我们支部的高龄党员了,正好趁这次机会,上门看看他们,还能让他们吃上我亲手做的青团,太有意义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