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姚祥社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亲子活动
时间:2020-04-03 22:07:3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祭扫期间,我区推广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文明祭扫方式,倡议市民尽量不到现场祭扫,减少出行。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时代精神教育,结合疫情防控斗争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元和高新区姚祥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亲子活动。

   姚祥社区党员志愿者号召孩子们积极参与江苏省青少年“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孩子和家长利用手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以中华英烈网为平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网上祭拜、献花、寄语、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等形式,了解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英烈们的崇高精神,加深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对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志愿者为大家播放了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激励孩子们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汲取红色力量。镜头前孩子们一张张严肃认真的脸庞,一个个标准的队礼,正是用无声的誓言表示他们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张郑超同学表示,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英烈祷告.在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他们是英雄,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他们仍然是英雄!钱刘璞贤同学表示我们以烈士们为榜样,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要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此次亲子活动依托“雏鹰成长”书记项目,传承了英烈勇于奉献、为国为民牺牲小我的精神,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民族主义情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